我校太极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聘请河南理工大学教授为中心特约研究员

作者:太极拳研究中心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我校太极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聘请河南理工大学教授

为中心特约研究员


仲夏的焦大校园荷风曲韵,葱郁蕃秀,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太极拳文化发展的科研水平,我校太极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聘请河南理工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李红教授、冉玉体教授为特约研究员的聘书授予仪式72日下午在201会议室隆重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符德学,校纪委书记刘际平和太极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中心主任邢树强主持会议。两位校领导分别为李红教授和冉玉体教授发放特约研究员聘书。

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如何加强在太极拳文化建设和太极拳对外翻译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和富有成效的交流探讨。

两位受聘的特约研究员一致认为,两校同时作为太极拳发源地的高校,应当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我市的太极拳文化发展,太极拳的对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双方就太极拳英汉词典、太极拳翻译语料库、太极拳翻译语言标准化三个方面的建设达成共识。

校纪委刘际平书记谈到,两校应加强校校合作和两校研究部门之间的合作,形成可持续的合作模式;太极拳文化的科研发展必须要拓宽领域,提升思维,注重与其他领域结合,形成太极拳复合式研究方式。

党委副书记符德学对太极拳的科研合作也提出了意见,要善于利用高水平院校的科研平台,在双方合作的基础上提高我校太极拳文化项目的科研层次;创新思维,建立两校科研合作的长效机制;深度结合国家相关政策,进一步明确我校的太极拳文化研究方向;明确我校在双方合作中的优势和不足,具体制定相关科研办法;注意双方合作中的产权比例问题,完善制度,形成政策支持。

我中心全体人员也都对两校的太极拳文化建设交流合作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为我校的太极拳文化发展建设努力勤奋工作,早日取得佳绩!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