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翻译团队科研成果显著

作者:太极拳研究中心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焦作大学太极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下设太极拳推广办公室、太极拳文化技术研究室、太极拳翻译研究室。2020年,我中心专门建立了荣誉室,用于陈列太极拳文化技术推广和翻译研究成果,向校内外进行展示和推介,助力太极拳文化特色建设,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发挥研究专长,勇攀高峰,再创辉煌,为我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太极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翻译团队自成立以来,励精图治,积极作为,始终致力于推动太极拳文化对外传播与交流,不断促进太极拳翻译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增强太极拳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这个层面的国际影响力与传播,全力打造过硬的专业队伍,注重太极拳文化翻译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主动开展横向与纵向联合,引领太极拳文化翻译特色的研究与发展。

目前,我中心翻译团队已完成《太极拳文化概论》的中译英工作,并着手翻译《和式太极拳谱》等太极拳名师系列著作,同时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也有声有色地开展了其他翻译实践活动,先后在《英语世界》和Special Focus等专业杂志发表译作数十篇,在《学园》《长江丛刊》上发表论文数篇,并出版了《法国大革命》《51区》和“最美中国双语系列”等多部译著,扩大了我中心在业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也有力地宣传了焦作大学,努力成为焦作大学对外宣传的一个值得信赖、更加亮丽的窗口。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高校网站模板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0288 号